@安陆市教师!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作品上传中!

2021-05-14 14:18:06来源:

三为努力践行教育信息化2.0行动精神

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应用实践

加强教师创新意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充分展示优秀教师风采

发挥典型辐射作用

安陆市决定举办

2021年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

活动项目有哪些?

有哪些作品可以投稿?

赛事分为哪些流程进行?

请看下方活动详情↓↓↓

        一、参加对象

  全市中小学、中职、幼教、特教系统的教师、教育工作者均可参加。

  二、活动项目

  课件大赛:基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信息技术和多媒体技术,根据教学内容、目标、过程、方法与评价进行设计、制作完成的应用软件。能够有效支持教与学,高效完成特定教学任务、实现教学目标。各类教学软件、学生自主学习软件、教学评价软件、仿真实验软件等均可报送。

  微课大赛:是指教师围绕单一学习主题,以知识点讲解、教学重难点和典型问题解决、技能操作和实验过程演示等为主要内容,使用摄录设备、录屏软件等拍摄制作的视频教学资源。主要形式可以是讲授视频,也可以是讲授者使用PPT、手写板配合画图软件和电子白板等方式,对相关教学内容进行批注和讲解的视频。

  论文大赛:本届论文活动参评作品分为论文(A类)、教学设计(B类)、教育叙事(C类),作品选题围绕专业引领、融合创新、数字校园、人才培养、资源建设、教育管理展开。

  三例一课大赛:包括融合创新应用教学案例、教师网络空间应用案例、信息化教学课程案例、职业岗位能力精品课。

  (具体参赛要求和评选标准请见文末附件)

  三、活动安排

  1、自主制作(2021年4月中旬—5月9日)

  全市各学段各学校教师根据活动项目说明及要求,深入钻研教材,认真制作课件、微课、撰写教育技术相关论文、教学设计、教学叙事和各类应用案例。

  2、上传作品(2021年5月10日—5月31日)

  参赛教师打开活动网页,登录个人账号和密码,上传相关作品。

  3、乡镇推评(2021年6月1日—6月6日)

  全市各乡镇、市直学校进行本地本校教师参赛作品的初评,并按照参赛作品数量的一定比例推荐参加全市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

  4、全市评比(2021年6月7日—6月20日)

  安陆市教育技术装备站在全市范围聘请专家评委对各乡镇推荐的教师作品进行评比,并按照相关比例评选奖项。

  5、选优推荐(2021年6月下旬)

  安陆市教育技术装备站将参加我市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的部分获奖作品推荐到湖北电教馆,参加省级组织的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及论文评选活动。

  四奖项设置

  1、个人奖。各活动项目将按参赛作品数量比例分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2、集体奖。设“最佳组织奖”,“最佳组织奖”以各乡镇、市直学校为单位评选,主要根据各乡镇、市直学校组织工作情况和作品获奖情况评定。

以上就是活动的基本情况

如需进一步了解活动详情

点击此处跳转活动页

目前活动的作品上传通道已开启

望广大教师积极创作参与投稿

深耕教育教学模式

为打造更加智慧、高效的课堂学习模式

为优质教育助力!

附件:

2021年安陆市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