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课程上线!2021年湖北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已开启!

2021-03-23 16:25:50来源:

为落实“五育并举”要求

全方位提升学生信息素养

推进全省教育信息化全面发展

湖北省电教馆现于省平台举办

【2021年湖北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


为协助参赛者深入了解活动规则

明确各项参赛流程

掌握相关软件的操作方法

进一步完善活动体验等

省平台上线活动相关培训课程

供所有师生参考学习!

  一、

  创客项目是参与者在电脑辅助下进行设计和创作,制作出体现创客文化和多学科综合应用的作品,并进行交流展示。项目旨在通过合理的结构设计、科学的元器件使用、恰当的技术运用、有效的功能实现,完成作品创作,如趣味电子装置、互动多媒体、智能机器等。



  二、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简称 AI)项目是参与者通过简单的人工智能应用模块搭建、设计,初步实现人工智能创意应用方案,并进行交流展示。研究范围包括了机器学习、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自动程序设计、感知系统等多方面内容。



  三、机器人

  机器人项目是全国中小学生机器人爱好者互相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参与的学生可以更多地了解、掌握各类智能机器人的基础原理及它们的设计制造知识,尤其是国内自主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工农业生产和科学研究中发挥重大作用的智能机器人。



了解和掌握了活动的培训课程以后

那么具体要如何参赛?请往下看!

本次信息素养提升活动

践、探索与创新为主题

面向全省小学、初中、髙中 (含中职)在校学生

总体分为“四大”系列活动:

1、全国活动推荐。在5月20日前,经市州推优,省里遴选,推荐优秀作品及选手参加全国活动。

2、学校学员。市州信息中心(电教馆)组织遴选、推荐本区域已启动创客教育、机器人教育、人工智能活动的骨干教师、竞赛指导教师。

3、全省展示活动。10月16-17日,举办信息素养提升活动全省现场展示交流(如果疫情条件不允许,即转线上交流展示) 具体通知与方案于9月中旬发布。

4、送培送展活动。5月-10月,选择有意向、有能力的企业和基础较为薄弱的地区、学校、结对开展送器材、送课程、送培训、送活动。具体道知于4月初发布。


欲知更多备赛细节

及作品报送、活动细则附件下载等

请移步官网赛事专题页

(www.hbeducloud.com)

或点击文末“活动入口”链接直接跳转

  


在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当下

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智能教育

是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

望广大教师带动学生积极参与

为加快湖北教育现代化

建设教育强省贡献力量!


  活动入口:

  WEB端:http://hbeducloud.com/act/2021/xxsy/?=gw

        移动端:http://http://hbeducloud.com/act/2021/xxsy/index-m.shtml?=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