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部署!石首市教育局扎实推进线上教学专项培训

2021-01-28 11:36:07来源:

近日,石首市教育局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依托湖北教育云平台,于2021年1月20日-3月21日开展中小学教师线上教学专项培训活动,为石首市中小学疫情防控线上教学保驾护航。

图片1.png

  在线学习,夯实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

  线上教学,在经历了疫情“大考”后,已成为湖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大助力。为保障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本次培训除了帮助教师掌握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和线上教学的组织实施方法,还涉及在线教学的心理辅导、体艺卫等课程设置,旨在从方方面面,突破线上教学的“重难点”,缓解教师线上教学的压力,帮助教师掌握信息技术教学方法,使之对信息化教学技术应用能力有更深入的了解。

图片2.png

  有力有序,促在线教学再上新台阶

  活动中,石首市教育局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部署要求,成立线上教学专项培训实施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项目执行办公室,专班专职,以完成具体培训方案的制定、指导考核评价、督查培训进展等工作,为科学高效开展教师线上教学专项培训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为今后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乃至教师培训模式的创新提供了新思路。

图片3.png

  目前,依托于湖北教育云平台的石首市2021年中小学教师线上教学专项培训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石首市教育局也正发挥着积极引导、有序推进和全面督查的作用,与石首全市教师携手并进,共保线上教学培训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