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正当时!2021年罗田微课大赛报名已开启

2020-12-31 13:54:52来源:



新年即将到来

回顾2020年的教学成果

想必各位老师一定收获颇丰

图片15.png

也许这一年

你成功为学生攻克了学科难题

你掌握了行之有效的授课技巧

你提升了驾驭课堂的能力

......

而你的每一次突破

都是微课大赛的最好素材

2021年,展现才华的机会来了!

↓↓↓  

图片16.png

【2021年罗田县微课大赛】

主办单位:罗田县教育局

  一、参赛对象

  罗田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

  二、参赛流程

图片17.png

  1、教师报名并上传作品:(2020.12.30-2021.3.31)

  1)参赛教师通过“湖北教育云”平台2021年罗田县微课大赛活动页面进行报名和上传作品,入口:http://www.hbeducloud.com/。

  2)参赛教师使用“湖北教育云”平台帐号密码登陆。

  2、校级评选:(2021年4月1日-4月10日)

  各中心学校,市直学校进行校级评选,报送校级评选结果通报,推优。

  3、网络投票:(2021年4月11日-4月30日)

  网络投票包含但不限于平台用户,教师,学生,家长都可以登录平台投票,其他用户也可通过链接为参赛教师投票。投票结果作为单位优秀组织奖的重要评选依据,不作为参赛作品评选依据。

  4、县级评选:(2021年5月1日-5月18日)

  罗田县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县级评选,评选出个人作品奖和优先组织奖。

  5、颁奖活动:(2021年5月底)

  罗田县教育局为个人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的获奖用户,获奖组织发放证书。

  三、作品要求

  1、在比赛规定范围(见活动页附件1)内选择一个知识点准备参赛作品,参赛作品上传应包括微课视频,课件,配套练习等相关资料。

  2、每位教师只能上传1个参赛作品,每个作品只能报1名作者。

  3、微课作品的文件格式为mp4,时间长度不超过6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50M。

  四、奖项设置

  1.个人作品奖。按照一等奖30%,二等奖30%,三等奖40%的比例设置获奖等级,发放获奖证书,优秀作品将集中向省级推荐参加相关评选,评审标准见活动页;参与投票的作品排名前20%获得“微课作品人气奖”。

  2.优秀组织奖。将根据各单位的参赛组织情况,各单位先按照评审标准自评打分,将评审表和佐证材料打包发送到电子邮箱ltinfocenter@163.com参与评比,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30日。

  五、其他事项说明

  1.教师需上传微课、课件、配套练习等相关资料,参赛作品必须为个人原创,不得出现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2.参赛作品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罗田县教育局拥有使用权,并有权在罗田教育云资源库中在罗田县区域范围内共享,湖北教育云拥有运营权,最终解释权归罗田县教育局;

  3.以乡镇中心学校或县直中小学为单位,原则上每单位上报作品不少于10件;

  4.相关附件请到活动赛事页面下载,具体参赛规则以赛事活动页面为准。


微课大赛展风采

以赛促教正当时

欢迎各位老师踊跃报名

你的教学才华,微课大赛来见证!

图片18.png

点击直接跳转赛事页面

↓↓↓

【2021年罗田县微课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