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来了!咸宁市微课大赛正式开赛!

2020-09-15 14:37:19来源:


各位热爱教育事业的老师!

您是否有另类独特的教学技巧想分享?

您是否有新颖有趣的授课方式想展现?

您是否有与众不同的教学思路想表达?

咸宁市中小学微课大赛来啦!

是时候展示真正的教学才华了!


图片1.png


一、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5日-12月31日

二、参赛对象  各中小学、幼儿园老师

三、参赛流程  

图片2.png


第一阶段:教师报名并上传作品:(2020年9月15日-10月25日)

1)参赛教师通过“湖北教育云”平台咸宁市微课大赛专题活动页面进行报名及上传作品,入口:http://www.hbeducloud.com。

2)参赛教师使用“湖北教育云”平台帐号密码登陆。

第二阶段:县级推优:(2020年10月26日-11月5日)

县(市、区)电教站和市直学校通过评委账号进行初评,并向市电教馆推优。

第三阶段:网络投票:(2020年11月6日-11月20日)

教师、学生、家长登录平台为参赛教师作品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优秀组织奖重要评分项。

第四阶段:市级评选:(2020年11月21-12月5日)

咸宁市电化教育馆组织专家评委对初审推优的教师作品进行评比,并按照相关比例评选奖项。

第五阶段:颁奖活动:(2020年12月31日前)

1)咸宁市电化教育馆对获奖老师颁发获奖证书,优秀作品将集中向省级推荐参加相关比赛,获奖资源统一在云平台展示。

2)咸宁市电化教育馆对组织较好的单位颁发最佳组织奖。

备注:县(市、区)电教站、市直校可以申报优秀组织奖,需在12月15日前发送优秀组织评选佐证材料到指定邮箱。

四、作品要求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一般用于解释知识点的核心概念或内容、方法演示、知识应用讲解。

1、微课作品需为教师自主制作的作品。

2、微课作品的文件格式为mp4,要求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能较全面真实反映教学情境,能充分展示教师良好教学风貌,视频片头须显示课名、学科、年级、教材版本、执教教师和工作单位。

3、微课视频5-8分钟,不超过10分钟,文件不超过100M;同时,教师需上传课件、配套练习等相关资料。


图片3.png


五、奖项设置

1、个人作品奖。设置一、二、三等奖,发放获奖证书,优秀作品将集中向省级推荐参加相关比赛。

2、单位优秀组织奖。县(市、区)电教站、市直校可以申报优秀组织奖。各单位按照评审标准自评打分后,将评审表和佐证材料打包发送到电子邮箱337860553@qq.com,报送截止时间为12月15日。


更多活动详情请查看微课大赛页面

点此进入大赛

欢迎老师们踊跃参与!

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展现教学才华,微课大赛就是你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