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转发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2020-05-29 15:04:10来源:湖北省教育厅

  各有关高校党委:

  2020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21日,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以下称《通知》),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做出部署。

  现将《通知》转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和教育部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来华留学工作是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高校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来华留学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统筹谋划,建立多部门共同参与、协同管理的工作机制,继续秉持“提质增效”总体要求,坚持管理和服务并重,不断提高来华留学招生和培养质量。要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管理队伍建设,创新体制机制,研究解决制约来华留学管理队伍建设的困难和问题,关心爱护一线管理干部。

  二、提高管理水平,增强服务能力。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和教育部通知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来华留学管理水平,增强服务能力,号召广大来华留学管理人员继续发扬良好工作作风,以毫不懈怠的精神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来华留学生工作,继续为在鄂外国留学生提供各种必要帮助,抓实“停课不停学”和来华留学毕业生相关工作,密切关注留学生身心健康,积极回应合理诉求,充分给予人文关怀。

  三、坚持对外开放,促进民心相通。要高度重视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从全省对外开放大局高度坚定不移推动我省教育对外开放事业的发展。积极打造人文交流品牌,搭建教育合作平台,实施重点交流项目,加大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国际合作力度。要充分利用各种优质资源,动员中外两方面的积极力量,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和湖北故事,尤其是湖北抗疫故事,携手促进民心相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湖北教育贡献。

  有关学习贯彻情况和典型案例,请及时报我委。

  附件: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