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石首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大赛

2022-06-19 23:42:25来源:

  


     赛事引言

  各乡镇办区中心学校,市直中小学: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实验教学的育人功能,提高教师实验教学水平,推动中小学实验教学广泛开展,决定举办2022年石首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

     本活动面向全市小学科学学科教师及实验教师,中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科教师及实验教师。鼓励其他相关学科教师参与(如数学、地理、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旨在促进教师积极开展实验教学的探索和研究、遴选一批优秀案例,进一步增强教师对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学生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实验教学的水平和育人效果。

    为确保活动质量。参加活动的教师要学习借鉴“湖北教育装备网”上优秀实验教学说课案例

  (网址:http://zbxx.e21.cn/sp.html?cid=21374&chid=21394)

  精心设计实验情景和实验方法,认真准备PPT及说课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