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云平台培训 助力信息化校园建设

2022-04-08 15:24:48来源:

  为贯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实现“三全两高一大”发展目标,引导教师积极学习借鉴平台提供的优质资源改进教育教学,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落实期初教学工作安排,做活“三个平台”之信息化平台。4月7日,黄梅七小聘请湖北省教育云平台培训师到校进行培训,黄梅七小全体教师分批进行了培训。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周时佐,装备办负责人王兴吾莅临现场指导。

        湖北教育云系统基于全球领先的智慧教育引擎技术,汇聚和分析教情、学情、管理等大数据,为学校师生提供个性化的教学和学习产品,用先进的智慧化教学管理手段提升教学水平,是为湖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量身定做的集教育资源、教学管理、家校互动、移动学习、数据分析及咨询服务的APP产品!



       培训会上,湖北教育云培训师向全体教师详细地介绍省云平台使用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对教师关注的备课资源、课件制作、空中课堂、直播教学等内容着重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让老师深度了解湖北教育云平台强大的交互功能。会上,培训老师还详细介绍了101教育ppt备课和授课的使用技巧。  

       培训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倾听,动手操作,积极提问,互动学习,表现出极大的学习热情,培训氛围热烈。

  这次培训不仅是对教师信息化知识的提升,更是落实“双减”的有力举措。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省教育云平台和101教育PPT内含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要充分利用平台,积极尝试和探索,让其最大限度地服务课堂教学,让自己的课堂更有智慧,让自己的教学更加有趣,让学生学得更加轻松,为落实“双减”做贡献!

                                                                                                          通讯员:黄梅七小校长王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