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赤壁市网络学习空间应用评比活动已开启!

2020-12-17 16:00:24来源:

资源共享、教学共研

赤壁的各位师生、信息化管理员

为提升赤壁市学校整体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

抓好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

实现教育教学方式的创新与变革

图片1.png

市教育局联合湖北教育云平台

在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

“网络学习空间”应用评比活动

以提升学校管理水平、

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学生综合素质

赤壁市中小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评比活动 -(750-175).png


  一、【活动时间】:2020年12月至2021年7月

  二、【评选奖项】:

  • 应用示范学校:

  学校具备互联网和多媒体教学环境,校级管理员完成实名认证,学校所有教师和适龄学生(小学三年级及以上)个人空间开通率不低于90%。学校全学期“网络学习空间得分”月均不低于80分。

  - 学校“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得分全市排名前3的学校,教育局授予“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示范校”称号。

  -“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示范校”管理员,教育局授予“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管理员”称号,湖北教育云平台授予“省平台信息化专家”称号,并纳入省平台专家库,给予奖励和授予向平台推优的权力。

图片2.png


  • 应用优秀教师:

  湖北教育云平台注册的全市中小学教师,全学期“信息化应用得分”月均不低于80分,可参与“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教师”评选。

  -“信息化应用得分”全市排名前10的教师,教育局授予“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专家”称号,并纳入教育局平台专家库,由湖北教育云平台给予奖励和授予向平台推优的权力。

  -“信息化应用得分”排名11-50名的教师授予“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教师”称号。  

图片3.png


  三、【计分规则】:

  1、教师使用账号密码登录湖北教育云平台,进入【教学空间】栏目进行空间应用,对应功能包括备课、网络教研、作业管理、成绩管理、学生评价等。使用功能可获得对应“信息化应用得分”并被统计至学校总分。

图片4.png


  
2、校级管理员使用账号密码登录湖北教育云平台,校级管理员进入【管理中心】栏目进行空间建设,对应功能包括教务管理下的用户管理、教学管理等。使用功能可获得对应“信息化应用得分”并被统计至学校总分。 

  3、学生使用账号密码登录湖北教育云平台,参与课程学习或完成在线作业,根据每月参与比例获得对应“信息化应用得分”并被统计至学校总分。

图片5.png 

  五、【评选流程】

  1、2021年7月下旬,达标学校和达标教师填写《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示范学校”申报表》(附件3)或《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教师申报表》(附件4)报教育局装备站。

  2、2021年8月,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并公布示范学校和优秀教师名单,并适时对全市“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工作进行总结表彰。

图片6.png  

具体活动规则以活动详情页为主

相关申报表请点击下方链接移步官网活动页下载:

  http://www.hbeducloud.com/hdxggg/2020/12/13045.shtml?=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