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建议掌握!这些语文重点成语典故,孩子不能不知道!

2020-10-14 09:21:23来源:

当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用到

神采奕奕、乐不思蜀等成语时

可曾想过它们的出处?

图片1.png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成语凝练着民族的思想智慧和文化习俗

学习成语典故

不仅有助于提升孩子的文学素养

也能让他们对成语的产生

以及相关历史人物有一定的了解

图片2.png

尤其是对语文科目来说,语文学习最重要的就是基础和积累。成语作为孩子语文学习的重点之一,无论是小学、初高中,在日常考试中都不可避免。

省平台为大家整理了75个常用的成语,并且附上了典故讲解的小动画,不仅学起来不枯燥,还用成语知识闯关游戏来加深孩子们对成语的理解,家长们可以和孩子一起参与哦!

图片3.png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2日-2020年11月22日

二、活动对象

湖北省中小学生

三、活动内容

1、典故小课堂:活动期间,打开典故小课堂参与每周的成语典故视频课程学习,不仅能收获累积丰富的成语典故知识,还可获得积分经验及抽奖券奖励。

图片4.png

2、成语大闯关:活动期间参与针对所学课程的知识闯关活动,全部通关即可获得1000积分的奖励。每道关卡10题,共设有6道关卡。

四、参与方式

方式1:直接点击活动页下方的“典故小课堂”、“成语大闯关”,立即参与活动。(活动页链接可点击文末“活动入口”)

方式2:打开湖北教育云APP-我的-任务,参与活动

图片5.png

五、奖励设置

  1、典故小课堂:完成课程学习,在特定周期每周学习均可分别领取200积分、200经验、1张抽奖券奖励;

  2、成语大闯关:完成全部成语关卡(即通关6个关卡)可获得1000积分的奖励。

图片6.png


成语作为中华文化的一部分

既要读上去朗朗上口

也得学起来生动鲜明

一起来参加省平台的成语典故学习活动

用看动画听故事和游戏通关的方式

寓教于乐

让孩子学习成语典故涨知识的同时

感受中华文化的生动魅力吧!


活动入口:

http://www.hbeducloud.com/activity/2020/09/10642.shtml?=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