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师生,中小学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线上测试已上线!

2020-06-11 18:51:49来源:

 

开空调能预防新冠病毒?

吃抗生素能预防被感染?

治愈者不容易被二次传染?

......

这些问题你都能准确无误地回答吗?

你的新冠病毒防控意识够强吗?

图片1.png

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

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所控制

但我们仍然要保持高度警惕

WX20200611-164127.png

为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技能,提升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省平台决定开展中小学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线上测试活动。

↓ ↓ ↓

一、活动目的

通过组织开展中小学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线上测试,促进广大师生学习、掌握新冠肺炎防控常识,增强传染病防控意识与能力,进一步构建群防群控良好局面,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二、活动对象

全省中小学教师、学生

三、活动时间

6月11-6月27日

四、活动安排

1.活动入

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试题测试入口(Web端)

2.登录方式

账号登录如有问题请各校管理员账号查询修改。

3.活动规则

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测试共65道题,共计100分,每个账号3次测试机会,85分及格。

4.活动奖励

测试及格者将颁发“抗疫小战士”虚拟荣誉勋章。同时获得300积分和经验值。积分可以在“湖北教育云”APP里“老师/学生”-更多-校园活动-商场兑换奖品或抽奖券。

五、相关要求

1.认真组织。各校要将知识测试活动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防控知识健康教育,形成疫情防控浓厚氛围。

2.严格测试。各校要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活动,不走过场。各校可用校管账号在“湖北教育云”网页端-管理中心-数据统计报表-测试统计中查看本校师生测试成绩,对测试情况要认真进行分析,测试结果指导下一步防控工作,针对师生疫情防控的薄弱点进一步强化健康教育和相关防控措施的落实。

3.纳入考核。要将各校开展组织活动情况、测试成绩记入工作台账,纳入年度学校卫生工作考核内容。

WX20200611-164127.png

新冠肺炎疫情是我们共同面临的一场大考

增加防控知识、好好保护自己

更是我们为疫情防控所做的力所能及的贡献

那么你的防疫知识到达几级?

你对疫情防控又了解多少?

快来参与测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