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参赛规模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创新高

2022-08-08 17:36:33来源: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今天是全民健身日,作为全民健身的重点人群,青少年参赛规模创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市运会”)新高。据赛事组委会介绍,将于8月拉开帷幕的本届北京市运会由青少年竞技组和群众组两大部分组成,青少年竞技组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2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媒体通气会现场

  作为北京市最高级别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四年一届的市运会为加强北京市业余训练广泛开展、培养高水平后备人才、推动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展示全民健身发展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青少年竞技组方面,设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等共计28个大项33个分项,另设攀岩、花样游泳、滑板、霹雳舞等4项为表演项目。竞技项目决赛阶段时间为8月至10月。群众组方面,共设15个比赛项目,包括乒乓球、羽毛球、围棋、象棋、桥牌、轮滑、气排球等7项全运会群众组比赛项目,健身气功、中国式摔跤、风筝等3项传统体育项目,网球、足球、篮球、毽球、马拉松等5项群众普及项目。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陈杰表示,本届市运会以“精彩十六运,活力双奥城”为主题,办好第十六届市运会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之后,全国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北京市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综合性运动会,是北京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和对体育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也是北京市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2025年粤港澳全运会的一次重要选拔锻炼平台。

  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和所有参赛人员的身体健康,赛事组委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借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优秀经验,建立了以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科学应对的疫情防控机制。

  下一阶段,北京市市运会组委会将进一步发挥市运会作为全市青少年最高级别和群众广泛参与的综合性运动会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赛事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充分展现“双奥之城”的城市面貌和办赛水平,真正成为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的有力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李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