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生险最高保障63.6万元,将新冠肺炎纳入责任范围

2021-08-24 16:13:58来源:

  随着开学时间邻近,不少家长关注学生险投保情况。8月20日记者从中国人寿湖北省分公司获悉,该公司新推出的2021年学生险保障金额更高、保障范围更广,个人最高保障达63.6万元,同时将新冠肺炎及其它法定传染病列入保险责任。

  据介绍,该公司2021年学生险结合当下医疗费用情况优化保险责任,根据湖北各市(州)情况推出不同方案的产品,供学生及家长自行选择。通常,人身保险产品分为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住院补贴保险等,想拥有这些保险责任,必须购多份各品种保险。而仅新学生险这一保险组合,就包含了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法定传染病险(含新冠)等责任,“低保费、高保障”公益性由此体现。在武汉市场,新学生险设三种方案,每人每年分别为100元、200元、300元。

  一直以来,学生险因保障范围广、保障额度高、赔付及时、性价比高,深受教育部门、学校和广大学生家长认可。中国人寿也是湖北市场上最先推出学生险的公司,从1996年开办学生险至今,已累计为湖北提供了近亿人次保险保障服务。在湖北省2008年全面推行新农合和居民医保之前,学生险是学生群体的主要医疗保障途径。学生群体拥有新农合、居民医保后,学生险又适时转换角色定位,调整保障责任,成为基本医保的有效补充。许多学生因投保了学生险,在身患重大疾病时获得及时治疗,得以延续学业;在因病、意外伤害后及时获得保险经济补偿,解决了学生家庭因病、因意外致贫、返贫的问题,对保障困难学生家庭生活,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