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安全教育日!收藏这些动画海报让孩子远离危险,老师和家长们请扩转!

2021-03-29 10:13:09来源:

  

2021年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


  安全教育日是1996年,国家教委、劳动部、公安部、交通部、铁道部、国家体委、卫生部联合发布关于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确定每年3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日。

  设立这一制度是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校园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有20多种:食物中毒、体育运动损伤、网络交友安全、交通事故火灾火险溺水、毒品危害、性侵犯艾滋病等。有专家指出,通过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80%的意外伤害将可以避免。

公安部于上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据悉,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不全是发生在上下学的路上,反而是周末和假期更为突出。从统计看,周末两天的事故约占三分之一,暑期七八两个月的事故超过五分之一。放学时段事故相对集中,接近全天平均水平的2倍。周末、假期和放学以后学生的监护需引起重视。

安全无小事,省平台特意搜集了一些安全防范海报,老师和家长们记得转发给孩子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