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考8月25日可查成绩!

2020-08-10 09:05:50来源:

8月8日,我省7.66万名考生统一参加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笔试,考试在全省16个市州53个考点同时举行。

今年,省教育厅会同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748名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比去年增长了5%,本次报考人数为历年最多。
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湖北实际,为招满招好教师,同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湖北省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政策进行了一些调整,主要有以下三个变化:

NO.1

首次面向具有研究生学历考生设置免笔试岗位

全省面向研究生学历人员设免笔试岗位21个,共有165名考生报考。通过今年的招聘考试,可以为全省义务教育学校多途径招聘和引进教师积累经验。

NO.2

考试时长进行了调整

为减少考生聚集时间,减轻考生考试负担,降低疫情防控风险,今年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考试笔试的两门科目集中在半天内考完,每门考试时间90分钟,8:30开始考试,11:50考试结束。

NO.3

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了调整

根据人社部、教育部等7部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精神,2020届高校毕业生以及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放宽至2021年底前取得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其他考生,可放宽至持有有效期内的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以及符合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考生可于8月25日通过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hbea.edu.cn)查询个人的笔试成绩。

信息来源:省教育厅、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