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宣布!武汉这项重要考试取消!

2020-05-21 10:58:55来源:

  2020年武汉市体育中考现场测试取消,按满分15分计分。明确医护人员子女加分方式,艺术小人才取消,中考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0日-6月14日。

  受疫情影响,2020年武汉市中考作如下安排:

1.考试时间推迟。根据教育部延迟高考的决定,遵循中考在高考后进行的原则,结合开学情况和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经科学评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中考推迟一个月进行。具体考试时间为7月20-21日,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测试)、物理化学(合卷)、道德与法治。
2.填报志愿时间推迟。中考报名时间为5月11-26日;填报志愿采取考前填报方式,志愿结构不变。5月31日至6月1日通过“湖北阳光招生”短信特服号码“10639678”向考生发送网上填报志愿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0日8:00至6月14日17:00。
3.取消体育测试。体育考试满分为30分,其中平时体育成绩占15分,体育测试成绩占15分。平时体育成绩以初一、初二和初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结果计取;体育测试成绩全体考生按照15分满分计取,不再组织现场测试。
4.取消理化生实验技能操作考查。为避免因组织学生实验技能操作考查而造成人员聚集,暂停组织全市初中毕业生理化生实验技能操作统一考查,考查工作由各学校自行组织。
5.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中考加分。政策性优录加分项目共三类,分别为考试成绩总分加20分、10分、5分,2020年继续保持不变。为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爱和政策倾斜,拟对2020年参加中考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在其考试成绩总分基础上加10分后参加录取,实行计划单列。
6.成绩公布及录取安排。8月1日公布中考成绩;8月2日公布示范高中(第一、二批高中)、一般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等4条录取资格线,划线原则及方式保持不变;8月3日公布第一批次省级示范高中学校录取校线;8月中下旬各招生学校分5个批次进行远程网上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