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再见!这个班级群竟好用到这种程度?!

2020-04-01 08:49:46来源: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家校沟通建立在微信群和QQ群的基础上。

社交软件的群沟通虽有不少便利之处,但也不乏让家长和老师诟病的点:组织大家加群需要各种通知,喊了半天人也没凑齐;发送到群里的文件没几天就过期无法下载;发出一个重要通知无法对回复进行统计......困扰的诸如此类,给家校沟通带来了不少麻烦。

还好,湖北教育云app的“班级群”能成功帮大家解决这些烦恼!

1分钟拉好班级群


拉一个班级微信群有多麻烦?老师需要加上所有家长/学生的微信,接着一个个拉进群或者群发群邀请二维码,拉完后,还要清点人数,要求所有的家长学生统一改名,光这个动作,没有2天完成不了。
【湖北教育云】与教育局合作,直接将班级组织导入系统内,老师只需“发起群聊”-从组织选择-搜索学校名称-选择班级,即可1分钟内建好一个包含全体学生(及家长)的班级群~

http://www.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01/2020/04/01/C240F5C3A3E9DF71E60017C1E909A768.png

http://www.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01/2020/04/01/63A69A62B10FAF747D4F3EEED0B64B22.png

 

共享群空间,下载查看不限时


家长对微信、QQ群的一个吐槽点,就是班级发出的文件,过一段就会失效。总是有几个家长因为比较忙,或者看漏信息,没有下载文件,当文件无法下载后,群内就会出现:“哪位家长,可以帮忙发一下,大前天那个古诗学习资料……”


这在【湖北教育云】的班级群,是不可能出现的。因为【湖北教育云】为每个班级群配置了群空间功能。在群空间内,全班同学可以拥有共享相册和共享文件,过往在群内发过的文件,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春游/秋游等班级活动的照片也可以保存在群相册中,方便全班同学随时查看下载。

http://www.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01/2020/04/01/F7E1A7680E4BFDD528CBCA443C6684F2.jpeg

 

http://www.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01/2020/04/01/F7F0A5ABA84BBE208B1AA27C8263B06F.jpeg

(点击群组右上方图标即可打开群空间)


直接群发文件,老师的云盘小助手

在湖北教育云app里,老师发送文件时,无需重复在电脑上寻找文件,直接在湖北教育云的云盘内选取文件发送即可。因此,老师们可以把作业、学习资料保存在云盘内,根据教学进度发送到群内。希望在繁重的教务工作之余,让老师们也能实现轻办公。

http://www.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01/2020/04/01/6EA7194CD2CFDD60F29E34A9921E7134.png

除了以上这些功能,湖北教育云的班级群还能实现发微博互动、设置定时消息、群论坛、群公告实时查看等等。总之家校沟通的需求在哪里,湖北教育云的功能就会开发到哪里。

如果你身边也有正为班级群而困扰的老师,快把这个强大的“班级群”安利给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