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信息化教学 松滋市黄杰小学省平台应用培训会圆满结束

2019-11-08 09:51:00来源:


为助力信息化教学的智慧发展,提高全校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和能力。近日,由松滋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组织,松滋市黄杰小学全校教师参与的省平台应用培训会成功召开,得到教师们的积极响应。

http://www.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01/2019/11/08/6AB5E1321414EF5E2679401F3D71A885.jpeg

培训现场


黄杰小学作为省级数字化校园示范校,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黄杰小学率先通过省平台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后期,全市各校将会陆续开展省平台应用培训,让省平台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


黄杰小学校长杨继军在培训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位教师为转变教学方式进行大胆实践和探索,将教育信息化真正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

http://www.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01/2019/11/08/B92E9F3BCA9C9D41A875288B90D9D719.jpeg

杨继军校长讲话

培训主要围绕省平台各项功能操作展开,包括资源介绍、备授课应用、网络教研等。通过将省平台应用融入到老师们的日常工作中,从而减负增效,革新课堂教学模式,助力全校教育信息化可持续发展。


针对省平台的备授课一体化软件101教育PPT,该校老师进行了实操培训。101教育PPT从教师备授课的实际难点和需求出发,帮助老师制作教学课件,备好课,帮助老师实现手机联动、控制电脑来操控课堂。


作为上好课的辅助工具,101教育PPT给老师们备课、上课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校长和各位老师对省平台资源应用一致好评,并对101教育PPT在进行备课时可以根据课时精准推送资源表示认可。

http://www.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01/2019/11/08/E42B46D586AD2CE6AF156C5BE7F2BA3F.jpeg

教师进行实操培训


新型教师的职能已经发生转变,对教师的素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加凸显了教师教育信息化培训的重要性。而此次省平台培训在松滋市黄杰小学的推进,让教育工作者了解到省平台的功能定位及应用意义,为推动省平台在松滋市的常态化、规模化、深度化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