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让教学更精彩——张湾区微课制作培训会成功召开

2019-09-11 09:04:06来源:


为布置新学期教育技术工作,推动十堰张湾区首届微课大赛进程,近日张湾区教育技术工作暨微课制作培训会成功召开。

http://www.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01/2019/09/11/2F2BAF422166C6300B9DDC42AEF8BAB3.jpeg

培训现场

张湾区教育局副局长黄明俭在讲话中强调,教育信息化是一把手工程,需要全体教师参与,今后将重点检查通报,教育信息化领导小组的承诺实施情况,教师101教育PPT备授课情况,网络教研情况,网络学习空间开展应用情况,要让使用教育技术装备,使用信息化手段成为一种习惯,就像用手机一样。


目前,十堰张湾区开展了首届微课大赛,为老师提供信息技术应用成长舞台。微课的出现适合时代的发展,顺应社会的要求,不仅方便学生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下载,而且可以重复使用,学生可以经常反复观看学习,利用率高。微课是为教学模式的创新而准备的,其目的就是让教师教得更轻松,学生学得更快乐、更高效。


省平台备授课一体化软件101教育PPT作为一个万能的强大工具,可以做成图,做海报,可以导成课件、图片、录制视频,格式越来越多,兼容性也越来越强,可以说是教师微课制作的好帮手。

http://www.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01/2019/09/11/4B3783F58AF4902B25E5B403C14EDCC2.png

丰富的教育资源,包含课件、图片、视频、3D资源、动画等


花果中心小学田丽老师和柏林小学曾玲玲老师针对自己省平台使用心得进行了分享。省平台有非常丰富的教学资源和教案,和老师使用的教材完全配套,还使用101教育PPT备授课,通过网络教研进行集体备课、开展个人网络空间等,为教师提供了一个新型的教学模式。省平台从多个角度实现了教与学的转变,教师要学会应用教育技术来提高教学工作效率,也要学会应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

http://www.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01/2019/09/11/3A0DC8D60E4B344BE31A005B4F66DB4B.jpeg

柏林小学曾玲玲老师分享心得

http://www.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01/2019/09/11/BB57C5F4733862576FEF19D478EBCB41.jpeg

花果中心小学田丽老师分享心得


最后张湾区电教站站长熊家富提到,为推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落地,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应用,张湾区在省电教馆(信息化发展中心)和省平台的支持下,于今年3月开始全面加强“三通两平台”应用推广工作,并取得了一定实效。在领导带头、学校领导重视以及教师积极支持下,花果、柏林、炉子、区小、荣华、西沟、车西、汉江等校省平台的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后面将继续补短板,强应用,加强备授课推动、网络调研、网络学习、空间建设等工作,大力促进教育信息化2.0的落地。


为了让更多的老师参与到本次微课大赛中,给老师充足的作品准备时间,平台决定将本次活动时间延长,并对活动进行细微调整如下:

微信图片_20190910102112.png

即从现在开始到9月30日

各位老师都可以安心地把参赛作品投过来

其它事宜不变

届时我们将推送投票消息和投票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