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教育局一行莅临安陆学校考察交流省平台极课大数据

2019-07-15 09:12:46来源:


教育信息化时代,大数据应用一直是当前教育发展的重要内容。如何采集大数据,高效准确诊断学生的知识漏洞,提高教学效率,践行精准教学和个性化教学,成为许多学校关注的重点。


7月9日,英山县教育局局长冯廷权,副局长张平良,英山一中校长刘振武、英山实验中学校长黄新柳带领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两所学校副校长、教务主任、电教主任、年级组长一行前往安陆市考察省平台学情诊断系统极课大数据在实际教学中的具体应用和效果,学习安陆一中、安陆实验中学在教育教学中实施精准化教学的先进经验。安陆市教育局局长孙宁热情欢迎,专程接待,副局长阚之莉、电教装备站站长刘金权、电教装备站副站长沈享平全程陪同考察,安陆市一中校长彭传宽、安陆实验中学副校长饶章杰对英山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分别带领学校主任和老师进行了极课大数据应用主题报告和交流。


目前,省平台精准教学系统极课大数据已在安陆市九所学校落地应用,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经过近一年的推进,学生成绩得到明显提升,并助力安陆一中在2019高考成绩再创辉煌,摘得孝感市各县市一中一本上线人数桂冠。安陆实验中学在极课大数据提供的精准教学和管理服务下,2019年中考成绩突出,有望获得全市综合排名前三。


考察第一站,英山教育考察团直赴安陆市实验初级中学办公室现场观摩极课大数据及“极课阅卷仪”的实际应用情况,体验极课大数据如何真真切切的减轻教师日常工作量,提升日常工作效率等。

http://www.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01/2019/07/15/3FEF20E8C9804DBD9F17998A6C073485.jpeg

代表团体验极课扫阅卷功能

http://www.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01/2019/07/15/720E2CD85FA3A9EE2846F640406DE348.jpeg

极课扫描仪


实验初中于2018年10月正式启动极课大数据,目前已在全校各年级进入常态化教学应用。依靠极课的数据采集、管理和分析功能,现已形成符合本校特色的校本题库,能够有效帮助老师利用本校教学资源,更好地提升出卷、教学等能力,还能减轻老师负担。

http://www.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01/2019/07/15/CA22E4442ED11223BD0D3126DB6D9519.jpeg

代表团在实验初中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中,实验初中的方锐锐老师向代表团分享了如何依托极课大数据实现精准教学的实际案例。方老师强调教师之间的差别在于对学情了解深度的不同,通过极课大数据精细化分析,教师对学生学情的了解更为精准。以往教师评讲试卷常为一卷评讲到底,浪费时间又毫无重点,然而通过极课大数据数据采集与精准分析,教师不仅可以了解每道题每个答案的正确率,有选择性的评讲,还能详细查看每个学生的作答情况,针对性进行课堂提问。


随后,饶章杰副校长针对省平台极课大数据在该校的应用与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分享了从认识了解到如何在学校深入开展实际应用的经验,以及目前取得的成效,让考察团为之赞叹。极课大数据让考察团真真切切看到信息技术可以让学业诊断变得更加便捷和精准。

http://www.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01/2019/07/15/DD9F9D8FD27CDC8E227B2F4550722420.jpeg

饶章杰副校长进行分享

http://www.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01/2019/07/15/AD2CFB874192547E57E4C34CB0048101.png

实验初中月检量化考核方案


考察第二站——安陆一中。安陆一中老师范松林就在教学过程中使用极课大数据开展各学科临界生培优的具体情况与代表团进行了分享交流。该校高三教师结合极课大数据的学情诊断功能积极研究探讨出临界生培优模式,根据学科薄弱情况组成各科临界生培优班,科学分析各学科临界生的薄弱知识点掌握情况,达到了良好效果。考察团对临界生培优班非常感兴趣,积极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http://www.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01/2019/07/15/950ED926F24DF5C0979E53A8D08ABDA3.jpeg

代表团在安陆一中进行考察学习

http://www.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01/2019/07/15/E33408B423749779FD27AEA3925D5A5D.jpeg

代表团在安陆一中进行考察学习


正如高一李老师在分享中提到,极课大数据对于辅助教师教学、减轻工作负担有很大的作用。李老师作为两个班的数学老师,平时批改作业和阅卷、登录份数的任务十分繁重,常常需要花费一个半天的时间来做这些工作。在使用极课大数据以后,这些相同的工作只需要一节课时间即可完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解决了教学低效的困境。


安陆电教装备副站长沈享平做了主题报告,认为省平台极课大数据在提升教师信息技术水平的同时,能帮助教育信息化基础薄弱的学校实现“弯道超车”,并且加强了各校教师之间的合作,有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教育手段的多元化。  


英山县教育局局长冯廷权表示,安陆市对于极课大数据的实际应用让人深受启发,这不仅仅是一项新技术新产品的落地推广,更是信息化技术服务教育教学新思想、新观念的树立,安陆市极课应用先进示范经验非常有指导意义。代表团回去后要不断总结经验,注重实际应用,让极课大数据在英山生根开花,迎来教学质量和管理的新突破!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科技引领的教育变革已改变了传统教育模式,而极课大数据正是运用互联网+的时代发展理念,通过大数据的精确诊断与精准指导,实现与突破了中国传统“因材施教”的理念,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http://www.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01/2019/07/15/BD0AFB420035E8B6157FD46368E6FAFF.jpeg

代表团一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