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典故知多少

活动介绍

  

成语典故知多少


  当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用到神采奕奕、乐不思蜀、百感交集等成语时,可曾想过它们的出处?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成语是我国语言文字中的瑰宝,凝聚着民族思想智慧和文化习俗。每个成语的背后,也许正蕴藏着一个有趣的典故,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呢~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2日-2020年11月22日

二、活动对象

  湖北省中小学生

三、活动内容

  1、典故小课堂:活动期间,打开典故小课堂参与每周的成语典故视频课程学习,不仅能收获累积丰富的成语典故知识,还可获得积分经验及抽奖券奖励。

  2、成语大闯关:活动期间参与针对所学课程的知识闯关活动,全部通关即可获得1000积分的奖励。每道关卡10题,共设有6道关卡。

四、参与方式

  方式1:直接点击活动页下方“典故小课堂”、“成语大闯关”,立即参与活动。

  方式2:打开湖北教育云APP-我的-任务

五、奖励设置

  1、典故小课堂:完成课程学习,在特定周期每周学习均可分别领取200积分、200经验、1张抽奖券奖励;

  2、成语大闯关:完成全部成语关卡(即通关6个关卡)可获得1000积分的奖励。


活动参与

  • 典故小课堂

典故小课堂

舌战群儒、虚怀若谷、沉鱼落雁......这些成语背后的典故你知道多少?或意义深远,或感人至深,或诙谐有趣,每一个成语背后的典故,都等着你我去探索!

立即参与

  •  成语大闯关

成语大闯关

成语典故小课堂的知识你都掌握了吗?检验学习成果的时候到啦!开启你的知识大闯关,展示成语达人的实力吧!提示:答案都在典故小课堂里哦~

立即参与